丹青浮云白

看心情码字的任性狂

【利艾】试笔2

(1)绽放前夜
冷,刺骨的寒冷。
艾伦从昏睡中惊醒,睁开双眼,什么也没有看到,目光所及,是一片虚无的黑暗。他挣扎起身,却发现手脚被冰冷沉重的铁链牢牢铐住,动弹不得。
又是这样。
艾伦垂下眼,神情竟是平静与安详的。
漫无边际的黑暗像是波涛翻滚的海水,冲垮了记忆的阀门。
前些时日,是圣诞节来临之际,在三大兵团的共同努力之下,巨人快要被消灭殆尽,因此今年的圣诞节与往年不同,处处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向往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美好得似乎就如同暴风雨来临的前夜。
在黑暗之中,已有一双双邪恶的眼睛紧紧盯着艾伦,似乎在不怀好意地盘算着什么。
但艾伦对此全然不知。他正独自穿梭于大街小巷,寻找着送给伙伴们的圣诞礼物。
按照规定,艾伦是不能自己一个人出来的,必须要有监护人,也就是利威尔兵长看护。但艾伦也想给利威尔兵长一个圣诞节的惊喜,于是便趁他不在时,偷偷溜了出来。
恩,阿尔敏似乎缺了双手套,那双淡黄色的手套挺适合他的。
三笠的围巾也旧了,那么,送她一条新的围巾吧。
利威尔兵长……艾伦极其苦恼的思索着,不知道该送什么给那个刻薄无礼的男人。
那个,他所憧憬,喜欢的人。
忽然,一副对戒闯入了他的视线。两个戒指的左右两边各刻有一张翅膀,但一个是翠绿色的,而另一个是深蓝色的。
像极了他深不可测的眸子。
艾伦心一动,立即将其买下,小心翼翼地放入自己内侧的口袋。
他怀着一颗忐忑而又期待心,默默地想着,要不,圣诞节那天,就去告白吧。
告白吧告白吧告白吧告白吧告白吧。
“啊,好烦啊。”艾伦捂着耳朵,想要阻止那个声音的传入。晶莹的雪花纷纷落下,冬日的寒风依然凛冽,却凉不了艾伦早已红透了的脸颊,止不住他微微上翘的嘴角。
然而,在圣诞节那天,艾伦却接到了一个任务,要求艾伦运送一批物资到已经被修补好的玛利亚之墙,陪同他的不是利威尔兵长,而是埃尔文团长。艾伦对这次的安排感到奇怪,但也没有说什么。
出发前,艾伦蹬蹬蹬地跑到兵长房间门口。蓬松的棕发被风吹得散乱,白皙的脸颊被冻得有些发红,碧绿色的眸子熠熠发光,似乎任何事物都无法使这块绿宝石蒙尘。
门开了,利威尔静静地看着艾伦,似乎对艾伦的到来毫不惊讶,漆黑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悲伤,却又被不动声色地掩盖住了。
“小鬼,怎么了?”嗓音中带着他自己也未察觉到的柔和。
艾伦瞟了利威尔兵长一眼,又迅速地低下了头,微微地摇了摇唇,似乎是下定了决心。
“兵长,我回来后。”他顿了一下,似乎在思考着措辞,“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。”他抬起头,直直地看着利威尔。
艾伦的眼睛很大,乍一看有些吓人,但同时也会给你一种,他眼中只有你一个人的错觉。
利威尔似乎被蛊惑了一般,轻轻揉了揉艾伦翘起的头发。他低笑了一声,如同雪花落地,温柔地令人心惊。
“好,我等你回来。”
可是,沉浸在甜蜜气氛中的两个人都不知道,接下来迎接他们是万劫不复的深渊,是再也无法横越的沟壑,是比生离死别还要痛苦的折磨。
罪恶的种子埋伏在心底的最深处,似乎在等待邪恶的浇灌,突破束缚,绽放在黑暗之中。

  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丹青浮云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