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青浮云白

看心情码字的任性狂

【利艾】随笔1

清晨,他将自行车停放在路旁。粥铺的大门缓缓打开,他照常买了包子与豆浆,坐在凳子上,一口一口地吃完刚刚出炉的肉包。然后,骑上车,熟悉地穿过大街小巷,向前骑去。
他穿着白色的t恤衫,黑色的短裤和白色的球鞋,一副十分随意自然的打扮,可是衣服裤子上少有的褶皱,球鞋的干净程度都暴露出它刚买来不久的事实。他身材纤细因而显得颀长,肤色白皙,一双清澈的大眼睛,脸颊带有些婴儿肥。微微蓬松的黑发,任其自然地舒卷在风中。
他匆匆骑着,周围不断变化的景色在他眼中都成了无物。
晨光熹微,街道上不时有行人经过,谁也没有注意到他。
他终于来到了目的地。他从自行车上下来,站在一座屋子的门前。
这是一栋两楼高的别墅,由黑与白构成的墙色显示了主人严谨冷淡的性格。
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的熟悉,他曾无数次走入这个大门,与房子的主人交往。他在这里种过花,下过棋,还在这里看过日出日落与点点星辰。
但如今,他却胆怯了,犹豫地将手伸向门铃,又迅速地缩了回来。
昨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的世界是一个存在着巨人的世界,墙内是人类,墙外是巨人,后来,隔绝人类与巨人的墙破了,巨人闯入了人类的领地,他便成为驱逐巨人的兵团中的一员。他有一个喜欢的人,是那个被成为人类最强的男人。最后的最后,人类胜利了,而人类最强却死了。
梦境十分冗长,而他却记得清清楚楚。
他记得男人的一言一语,一颦一笑。他记得他低声唤他小鬼的模样,记得他对自己不经意间的温柔,记得他说要一起到墙外的世界去,也记得他忍着疼跟自己说要活下去的样子。
黑暗中仿佛有只温柔酸楚的手在揉搓心脏,他紧紧咬着唇,不让泪水涌出。
那个梦过于真实,他恍惚地醒来,甚至有些分不清现实与梦境。
梦境中的那个男子与这栋房屋的主人长得别无二致,一样的黑发,一样漆黑的双眸,一样看似刻薄却又温柔到极致的神情。
这真的只是一个虚假的梦吗?他又真的是他吗?
初春的早晨,空气中还泛着许些冷气,就像冰块渐渐融化所释放的凉意。他有些期待,更有些忐忑与害怕。他的心脏砰砰跳,握拳的双手微微颤抖,在见到房屋的主人之前,他不得不给自己片刻的喘息。
忽然,门开了,如同惊雷一般,他被吓得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呆滞在门口。
点点阳光之下,身着一尘不染的白衬衫的男人,眯着眼,似乎刚刚睡醒,一脸不爽地看着他,而眼神却泛着淡淡的柔和。
“小鬼,傻站在门口做什么,进来吧。”说罢,便粗鲁的拉着他的手走进去。
他愣愣地看着被拉住的那只手,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突然消失了,像是迷途中的旅人在茫茫沙漠中找到了回家的路。他反手紧紧握住男人的手,似乎怕把他弄丢了一般。
无论前路有多么崎岖坎坷,他都会一如既往地牵着他的手走下去。
一如昨日,一如从前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丹青浮云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